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电影资料馆「瑰宝情寻」系列呈现「影迷公主」陈宝珠风采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4-01-15 10:24:14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的「瑰宝情寻」系列将以「声影『留』传III──寻宝珠」为题,于2月至5月期间选映四部由「影迷公主」陈宝珠参演的经典电影,将她不同时期的百变形象再现观众眼前。

  陈宝珠于五十年代踏入影坛,出演逾二百四十部电影。除较后期深入民心的青春玉女角色外,陈宝珠亦不乏反串男角的演出。在《追魂太极镖》(1961),当时年仅十四岁的陈宝珠演绎戏份不多但功夫了得的少侠;在《白骨离魂针下集大结局》(1964),她演出剑法俐落,散发凛凛英气的第二男主角。陈宝珠在《玉面阎罗下集大结局》(1965)与萧芳芳分别担任男女主角,饰演在武林独当一面并锄强扶弱的「小阎罗」。

  《神猫》(1969)是陈宝珠从影生涯后期的青春爱情歌舞作品。她和吕奇分别饰演化身成人的神猫和画家,共谱别开生面的人猫恋。影片色彩斑斓,配合精心设计的猫舞,尽显陈宝珠玉女偶像的魅力。

  为方便持票观众了解完整剧情,《白骨离魂针》(1964)及《玉面阎罗》(1965)将作为参考电影,分别与《白骨离魂针下集大结局》及《玉面阎罗下集大结局》同场放映。

  部分放映设映后谈,由郑政恒、吴月华博士、曾肇弘、吴俊雄博士和何思颖担任讲者。粤语主讲,免费入场。有关节目详情,请电27392139。

  所有电影均为粤语。《神猫》设中文歌词,其余影片不设字幕。

  门票55元,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1288。


相关附件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