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康文署「大会堂乐萃」系列:「声影墨色」──万幸古筝演奏会本月举行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4-01-08 09:32:03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大会堂乐萃」系列邀得古筝演奏家万幸于本月下旬举行一场演奏会,届时万幸将会演绎多首经典和当代作品,部分乐曲更会糅合西乐和多媒体艺术元素,藉以展示筝乐的多元文化面向,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跨界音乐体验。

  万幸是今次演奏会的艺术策划和音乐总监,她会联同洞箫演奏家张帆,以传统筝曲《出水莲》作为开场。她亦会与竖琴家杨柳依携手演绎古曲《阳关三叠》以及她与本地作曲家李家泰一同创作的世界首演作品《清风万里秋》,与乐迷一同细味古筝与竖琴音韵的融合之美。

  此外,万幸将会独奏两首当代筝曲《心·不染》和《雪落茫茫》,另与长笛演奏家马家敏和钢琴家方婉如分别合奏古曲《渔舟唱晚》和古筝协奏曲《苍歌引》。压轴主题作品《声影墨色》则结合电子音乐,再配合多媒体投影和舞台灯光效果,从传统走到现代,融贯中西乐韵,为筝乐带来新颖的艺术元素。

  万幸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和香港演艺学院,她曾与不同的本地艺团合作创作多部作品,如香港舞蹈团的原创舞蹈诗「山水」和音乐形体剧场「观自在」,以及无极乐团的意境音乐剧场「人淡如菊」等。另她获多个奖项,包括2002年国家文化部主办第一届中国民族乐器大赛优秀表演奖和2013年第三届国际古筝比赛最佳指导老师奖等。她现于香港教育大学担任古筝导师。

  「大会堂乐萃」系列:「声影墨色」──万幸古筝演奏会于1月31日(星期三)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票价分180元和220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1288。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7321,或浏览网页。


相关附件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