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新巡迴展览介绍本地饮食文化中的非遗项目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4-01-05 15:30:45 字体:【

  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办事处一月四日起推出「非遗知味」巡回展览,以本地饮食文化为主题,介绍九个食品和食具制作技艺的非遗项目,加深市民对日常饮食中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的认识。

  是次巡回展览介绍的九项香港非遗项目包括有:吹糖技艺、凉果制作技艺、茶粿制作技艺、茶楼点心制作技艺、潮州卤水食品制作技艺、蒸笼制作技艺、港式奶茶制作技艺、菠萝包制作技艺和蛋挞制作技艺。除了图文阐述之外,展览亦透过展示微缩模型、多媒体互动节目及影片,以及特设「打卡位」让市民拍照留念,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将非遗独特的文化元素展现市民眼前,从而提高公众对非遗传承的认识及关注,以及其保育的重要性。

  巡回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非遗办事处筹划,并得到和裕有限公司和太古城中心提供场地支持,分别由即日至一月二十四日在将军澳广场一楼(新界西贡区将军澳唐德街1号)和由二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二十二日在太古城中心地下(香港岛东区鲗鱼涌太古城太古城道18号)举行,展览时间由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免费入场,有关展览资料。

相关附件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