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深水埗公园共融游乐场十一月二十六日启用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11-30 09:01:07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宣布,深水埗公园儿童游乐场已改建为一个意念创新的共融游乐场,并于今日起开放予公众使用。

  新建的共融游乐场占地约6400平方米,较原有儿童游乐场面积增加四倍以上。这共融游乐场属公共游乐空间改造计划的一部分,设计时参考了问卷调查结果,採纳了市民以「大自然主题」为设计概念的意见,以「沙」、「植物」和「水」为主要设计元素,分别设有「沙丘地堡」、「森林草原」及「绿洲喷泉」(注)三个主题区。场内亦设置多种类型的鞦韆和不同高度的滑梯,其中位于「沙丘地堡」的攀爬塔更连接高逾六米及长逾十三米的旋转滑梯,是目前康文署辖下游乐场最高及最长的滑梯,让使用者游玩时更添趣味。康文署已于八月至十月期间邀请区内团体和地区人士参与「试玩」活动和参观场地,广泛收集意见,以完善日后的运作及管理安排。

  此外,场地亦设有攀爬绳网、敲击乐管和鼓、健身区,以及可供轮椅使用者享用的凼凼转和弹床等。使用者可因应各自的能力和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游乐设施,并促进长幼、伤健和社会融合。

  市民如欲前往共融游乐场,可由港铁长沙湾站A1出口步行约六分钟或港铁南昌站A出口步行约九分钟直达,亦可乘搭多条巴士及小巴路线前往。如有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康文署深水埗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电话:23860945)。

  有关康文署公共游乐空间改造计划及其他共融游乐设施的资料,可浏览本署网页。

相关附件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