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孙中山纪念馆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举行同乐日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11-09 09:47:04 字体:【

  孙中山纪念馆下星期六及日(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举行同乐日,透过一连串精彩活动,加深市民对孙中山纪念馆的认识及了解更多孙中山先生革命历程。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参加。孙中山纪念馆同乐日为「香港博物馆节2023」节目之一。

  同乐日将于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举行,博物馆除了设有铸币机让参加者制作纪念币外,亦会举办故事工作坊,透过绘本介绍孙中山纪念馆馆址——甘棠第的建筑特色。同乐日亦设有音乐汇演和「中国传统杂耍体验场」,让参加者透过中乐、舞蹈和口琴等,认识孙中山先生的个人生平事迹及体验传统中国杂耍。

  在同乐日期间,博物馆将设有关于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的问答小游戏,参观者可于常设展览「孙中山时期的香港」和「孙中山与近代中国」中寻找答案以换取纪念品。

  孙中山纪念馆位于中环半山卫城道七号,其馆址甘棠第于一九一四年建成,原为香港商人何甘棠的宅第,是香港现存少数的二十世纪初建筑物。内部装修瑰丽堂皇,并有色彩斑斓的玻璃窗和柚木楼梯,弧形阳台由希腊式巨柱承托,阳台墙身每一层的瓷砖装饰各具特色。甘棠第于2010年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