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创><艺互联」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在江门举行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06-05 11:15:57 字体:【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第四个展览「重拾纸上童乐」由即日起至七月二十三日在江门市几米方圆举行。展览展示香港艺术家赖筠婷和创作组合STICKYLINE的作品,分别透过工笔画及立体纸雕方式,把怀旧桌游「康乐棋」重新演绎,邀请观众暂时放下电子游戏,一起探索纸上之童乐,回味儿时的欢乐时光。

  康乐棋始于五、六十年代,直至九十年代在香港仍为人熟悉,亦是艺术家赖筠婷儿时快乐回忆之一。她透过工笔技法重绘康乐棋棋盘,以游乐场为背景,描绘三十六个穿梭在不同游乐设施中游玩的小孩。棋盘中的小孩穿上现今香港幼稚园的校服,在八、九十年代曾经在屋邨公园十分常见的摇摇马玩耍,一边让观众穿越时空,勾起及重塑这些集体回忆,一边认识工笔画的传统。

  由本地设计师梁子程和黎意雄组成的创作组合STICKYLINE延续二人对纸的热爱,透过作品《百格童年》突破纸的平面界限。他们制作多个抽象的人形立体雕塑,放置在立体化的大棋盘上,把康乐棋棋盘上的游乐场设施和角色缩小或放大,让观众置身于比例虚幻的空间中,以勾起他们到公园游玩的童年回忆。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由康乐及文化办事署主办,艺术推广办事处及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协同策划。第二轮展览系列早前已分别在三个大湾区城市——惠州、珠海及中山举行三场线上线下展览,展示不同香港艺术家及设计师或组合的作品。继第四站在江门举办展览后,将于八月起在肇庆举行最后一站展览。

  有关「重拾纸上童乐」展览的详情可浏览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或致电25123000查询。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