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香港公共图书馆于书展设互动专区介绍多元化电子资源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2-07-22 08:51:32 字体:【

  香港公共图书馆今年继续参与香港书展,透过互动专区及现场示范,向市民介绍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馆藏。香港书展今日(七月二十日)至七月二十六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展览摊位设于一楼展览厅1B内的D22,以「阅读/生活再发现」为主题,鼓励市民重拾书本,以阅读创造生活的多种可能。现场设有触控显示屏和平板电脑,让市民试用公共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体验网上阅读的便捷。市民亦可透过公共图书馆「喜阅.飞越」Instagram专页(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设有的多款滤镜,一同感受阅读和生活的联繫。

  公共图书馆不时丰富电子馆藏,新增的三个特色电子书和电子资料库分别为金阅阁、Miss Humblebee's Academy和Gale One File:News。金阅阁收录本地出版的中文电子书,涵盖文学小说、投资理财、心理励志、医疗保健、漫画、儿童图书等类别,适合成人、青少年及儿童读者。Miss Humblebee's Academy是一个有趣的互动学习平台,透过介绍艺术与音乐、语文与读写能力、数学、科学与社会学、社会情感学习等学科范畴的主要概念,让幼儿逐步掌握各科知识。Gale One File:News除提供世界各地的英文报章、杂志的文章全文外,还提供电子传媒消息及广播节目内容文本。

  公共图书馆电子馆藏还有深受读者欢迎的HyRead和SUEP两大中文电子书库,当中不少为休闲和流行读物,适合各年龄人士。读者更可阅读有关生活百科、商业经济、社会科学等类别的书籍。另一电子书库OverDrive则提供英文电子书,包括消闲读物、儿童及青少年图书、小说和传记,让读者涉猎文学、科技、商业、财经、社会科学等范畴。

  公共图书馆整体共提供逾47万册电子书和超过80个电子资料库。市民只需登入图书馆帐户,即可到网上阅读或下载至电脑及流动装置,随时随地享受电子阅读的乐趣。未有图书证或图书馆电子帐户的香港居民,可登入图书馆网页申请电子帐户,即时体验丰富的电子资源。

  想了解更多公共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市民,可于书展期间到访公共图书馆的摊位,或浏览sc.lcsd.gov.hk/TuniS/www.hkpl.gov.hk/tc/e-resources/index.html。

  为配合防疫规例,市民请遵守书展的入场安排和防疫措施。有关详情,请参阅hkbookfair.hktdc.com/sc/Visitor/Health-Tips.html。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