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艺术展览
vA! 焦点 — 手寻博物馆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06-19 10:20:02 字体:【

  以幽默睿智的创作闻名的本地创意三人组合「大脑出租」,受邀将香港视觉艺术中心改造成「手寻博物馆」—一所展示「手」在经历数码时代前后的演变的「期间限定」博物馆。在这个展览中,他们从动手实作的经验中抽取手工制作的根本特质,包括自我面貌、人文精神的展现、讲求直觉及与物料的互动,并将这些特质通过对三维打印程序进行一系列实验性介入和干预,模糊手工制作和机器制作的界线。以打破常规的方式运用三维打印技术,创作融会一系列艺术装置、绘画和拼贴雕塑,从不同的角度呈现他们对「手」这个主题的研究,拓阔对「手」的理解,在热衷以高新科技进行艺术创作的潮流中,重新发现「手」在艺术创作中的非凡角色。
  艺术家
  「大脑出租」是一个本地创意三人组合。他们运用丰富的幽默感、讽刺的手法、刁钻的思维,把现代生活的荒谬矛盾,升华成为能激发好奇心、点亮大脑思考的创意作品,以各式各样的形态呈现在观者眼前。他们的创作涵盖了插画、平面设计、动画、产品和空间设计;艺术视角不受平面或立体空间限制,让他们能够将奇思异想和现实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在「手寻博物馆」展览中,他们带来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平面设计等方面的创作人汇聚一起,让创意艺术领域扩展至无疆界。
  展览
  日期:22.3.2023—18.9.2023(逢星期二休息)
  地点:香港视觉艺术中心(vA!)
  免费入场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