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艺术展览
油街焦点 — 陆扬:独生独死香港体验中心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06-20 08:53:38 字体:【
  陆扬是当代著名的中国新媒体艺术家,活跃于国际艺坛,擅长以数码技术结合影像、动画、电子游戏、流行文化等元素,探索神经学和宗教课题,以独特美学展现对于自身「存在」的各种思考。「DOKU」意喻「独生独死」,是陆扬在2020年开始创作的超写实数码化身。是次在油街玻璃屋所呈现的六种「DOKU」形态,仿佛灵魂穿梭在六种佛教轮回世界中,随心所欲地游历不同地域境界,超越了物理的限制,从而带出艺术家对时间与空间、主体与客体,以至生命存在本质的哲学与宗教层面的思考。
  2023年「油街焦点」分别邀请了艺术家唐纳天、蔡世豪及陆扬在三个新旧展览空间,以数码科技及物料装置作为媒介,在多元感观的展示下,诱发地域空间的想像力,引领大家游走于现实与虚拟境界,探讨现代人生活的各种面向。
  艺术家:陆扬
  日期:18.3.2023—27.8.2023
  地点:油街实现油街玻璃屋
  免费入场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