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艺术展览
天生我「材」─ 材料科学与设计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06-20 08:51:34 字体:【
  自古以来,材料与人类的文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由史前人们所巧用的石头、青铜,到现代的塑胶,以至近年方兴未艾的纳米产品,都标志着人类所掌握的科学知识及工程技术日见进步,而历代器物亦反映了人类在各个历史阶段对生活都有着不同的需求,默默见证着人类文明的发展。
  是次展览带领大家由材料的起源开始,认识人类如何运用精巧的技术和设计将材料转化为适用于我们日常生活的产品;从材料背后的故事,了解地球资源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之余,更促使我们反思过度耗用资源带来的严重后果。我们透过伦敦设计博物馆的藏品、本地研发的崭新材料和特别设计的互动展品,和大家分享创新的解决方案,合力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科学馆筹划,由伦敦设计博物馆策划的巡展,科学合作伙伴(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
  展期:19.5.2023–18.10.2023
  地点:特备展览厅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