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艺术展览
“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览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1-12-01 17:13:00 字体:【

  香港文化博物馆“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览于十一月二十八日起开放予市民参观。

  展览开幕典礼十一月二十七日举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适逢李小龙八十一岁冥寿,香港文化博物馆特别挑选这个日子为展览揭幕以作纪念。馆方于二○一三年与美国李小龙基金会合作举办的“武·艺·人生──李小龙”的展览,广受市民欢迎,累计参观人数超过370万。是次更新展览加入了新的李小龙相关展品及相片,同时增设大型光影展品及多项互动项目。透过多元的参观体验,让观众从电影、武术、个人修为等方面,回顾这位功夫巨星走过的历程。

  身处美国洛杉矶的李小龙女儿、李小龙基金会主席李香凝,亦透过视像参与开幕典礼并致辞。她衷心感谢香港文化博物馆筹划这更新版展览,并加入多项互动体验,她亦对香港市民多年来对李小龙传奇热情不减表示谢意。李小龙基金会希望透过是次展览,让大众认识李小龙在造就个人成长及宣扬和谐的实践及哲学理念。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节目发行副总裁吴文亮、博物馆咨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和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曾与李小龙共事的张同祖导演,以及演员钱嘉乐及欧锦棠,亦有到场分享。

  是次展览为期五年,由十一月二十八日至二〇二六年在沙田文林路一号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李小龙基金会和香港文化博物馆联合筹划,并由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赞助。由于版权所限,“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厅内不准摄影及录影。有关展览详情及入场安排,请浏览,或致电21808188查询。

  现时除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获豁免外,所有人士进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署方亦会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办公处所和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所有获豁免人士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个人资料和到访日期及时间。因应此安排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署方建议市民提早到达,希望市民谅解。署方亦鼓励获豁免人士尽量利用“安心出行”,以节省时间。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