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合作资讯 - 文化信息交流
出处:本站原创作者:佚名发表日期:2012-02-22 08:55:02 字体:【

第十二次粤港澳文化合作会议
2011年6月22-23日.番禺

第二组:文化资讯交流
 主持人/召集人:李玉文 (香港) 

报告:

      在过去一年,我组除了继续致力维护「粤港澳文化资讯网」的正常运作,不断优化网页的版面及有效率地更新三地的文化活动资讯,还成功落实去年会议上提出举办网站标志设计比赛的建议。

      「粤港澳文化资讯网标志设计大赛」是粤港澳三方文化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三地市民的积极响应。比赛自去年9月开展后,共收到一百零九件参赛作品。经过网民投票、初赛和决赛的专业评审等多个阶段,结果由广东的两位参赛者获得金奖和银奖,而铜奖则由澳门的参赛者获得,金奖设计会被採用为「粤港澳文化资讯网」的正式标志。一会儿,大会将进行颁奖典礼,由三地领导颁发奖状和奖金予比赛得奖者。三地更特别提供多元化的精采文化活动门票作为礼品,让曾投票予金奖作品而被幸运抽出的十位网民挑选,促进文化交流,推动旅游发展。随后,我组会在本土各自进行新一轮的宣传策略,包括邀请业界及粤港澳文化合作会议其他组别善用资讯网发放活动资讯,使「粤港澳文化资讯网」能更广泛地被使用,以及更充分地发挥成为最能掌握三地文化讯息的资讯平台。

      在本次的小组会议上,我组组员热烈讨论如何激活「粤港澳文化资讯网」的方桉,目的是增加资讯网与网民之间的互动性。经过三方热烈讨论,粤港澳三地达成共识,主动邀约三地大型文化活动的主办单位,在不同时段以不同的专题举办互动性的答问环节,提供一个平台以配合活动宣传。为鼓励三地网民的积极参与,三方会进一步研究增设奖励性礼品、安排互访活动、合作举办跨境文化交流活动等的可行性及有关安排。

      在推动跨境票务服务方面,我组组员昨天早上到访广东星海音乐厅实地参观考察,了解广东文化票务网的工作。三地的票务承办商也出席了下午的会议,共同分享各自最新的服务和发展。大家有共识透过商务合作,扩展本地业务甚至跨地域发展,以提供便及一站到位的购票服务为目标。三方理解到支援跨境售票服务的技术已基本完备,然而三地文化、 货币等仍存在差异,需收窄差异,理顺营运及运作,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扩大合作面,三地票务商会继续深入探讨及研究。
最后,我想借这个机会多谢本组三地工作小组成员。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和紧密合作,「粤港澳文化资讯网」无论在设计、内容和资讯更新方面,都有极大的进展,并获得不少用家的讚赏和肯定。一个资讯网的成功需要大量的资讯,所以需要各组的支持合作,我再次呼吁其他各小组将你们开展的各项活动资料主动交给我们第二组,在网上发放。

      多谢各位。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