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合作资讯 - 文化信息交流
出处: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作者:佚名发表日期:2010-07-05 09:02:59 字体:【

第十一次粵港澳文化合作會議
2010年6月24-25日.澳門

第二組:文化資訊交流
主持人/召集人:羅德星 (香港)

報告:

在昨天的小組會議上,我組組員詳細報告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分享三地的情況及經驗,並熱烈討論新的合作建議,成績美滿。

全新的「粵港澳文化資訊網」自2008年正式開通後,三方工作小組一直保持緊密聯繫,無間斷地進行完善工作。去年和今年共召開了三次會議,已完成的優化項目包括大幅調整版面設計、加入大型活動的短片介紹、改善檢索功能及引進意見收集渠道;同時亦成功地透過一個共用的統一制式,每天互通和自動更新三地最新的文化活動資料。

我們亦已經在「資訊網」上設立了專門的網站售票欄目,定位為「粵港澳演出購票平台」,由2009年10月19日開始,持有國際通行信用卡的各地居民可通過「資訊網」上的有關平台,直接連結到相關的售票網頁即時進行網上購票,打破地域的限制。

為了方便三地的觀眾預訂表演活動的門票,促進文化發展,工作小組聯同三地票務承辦商,就發展以「資訊網」為起點的跨境購票服務合作平台,不斷進行技術上的探索及找尋合作空間。雖然目前仍面對不少的困難,三方積極獻策,期望繼續推動三地承辦商透過技術交流及商務合作,硏究由簡至繁去逐步解決,研發更廣泛採用的付款方法及擴大領票點,以建立一個網絡共用的跨境售票服務合作平台為長遠目標。港方亦會積極安排售票處櫃檯服務在短期內接受銀聯卡付款,以方便沒有國際通行信用卡的訪港澳內地旅客可以更便捷地欣賞到多采多姿的文娛節目。

我們亦詳細討論「資訊網」的宣傳策略,除三地各自在當地積極推廣資訊網予更多藝術團體及市民認識外,更構思在今年舉辦網站標誌設計比賽,在吸納不同設計概念的同時,亦可為「資訊網」提供推廣及品牌宣傳的作用。我們亦特別印製了一份「資訊網」的簡介,在昨天的各個小組會議上派發,讓大家了解「資訊網」的設計和功能。為進一步建立「資訊網」成為三地文化合作的品牌,我鄭重呼籲大家充分利用各組別的專用欄目,發佈所有合作項目的信息和成果,加強各組的資訊流通,提高組與組之間的合作性,共同推動三地文化藝術的發展。

展望將來,我組會積極與鄰近地區建立更緊密的資訊交流合作,探討其他可行的資訊性合作項目,繼續推動三方票務承辦商於年內發展跨境購票可合作模式,以及全力落實網站標誌設計比賽的具體安排,期望在下一次大會進行頒獎儀式。

建議下次議題可包括:
1. 在網頁上的 “意見箱"設有獎勵性禮品,鼓勵人們提出意見;禮品可由三方提供演出門票等;
2. 為活化網頁,建議三方合作,以粵港澳文化資訊網為平台,舉辦跨境文化交流活動,例如舉辦參觀互訪活動,調動三地網民瀏覽本網頁的積極性等。

我的報告到此為止,多謝各位。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