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演出资讯
HKAF-《茱莉小姐》
出处:作者:城市售票网发表日期:2024-03-13 15:24:44 字体:【

  主办机构:
  香港艺术节协会有限公司
  主办机构网址:
  http://www.hk.artsfestival.org
  节目类别:
  粤语话剧,其他艺术节/系列式节目
  门票模式;
  实体票
  年龄限制:
  6(此岁数以下恕不招待)
  节目简介:
  离经叛道世界经典
  化成殖民地香港禁恋
  上流寄生还是下流越界?
  瑞典文豪史特林堡写于1888年的经典剧作《茱莉小姐》,曾被视为触碰道德底缐的离经叛道之作,新世纪的香港版,将剧作社会背景移植到战后殖民地香港,剧中富家千金与男仆、女佣之间纠缠不清的三角关系,夹在殖民主义、种族、阶级、身份认同的矛盾底下,演变成一场一发不可收拾、僭越阶级禁忌的爱情与权力的危险游戏。
  继《我们最快乐》(2022年)及《饭戏攻心》踏台版(2023年)后,香港人气导演黄龙斌再次挑战艺术难度,首次执导中、英双语剧作,为世界名著《茱莉小姐》注入创新的中西合璧殖民地香港风味,并邀请英国舞台剧及影视界演员张馨梅﹝Mei Mei Macleod﹞担演混血儿茱莉小姐一角,与舞台及电影新星梁仲恒及实力派演员黄呈欣携手,把处处隐藏着的欲望、权力、阶级、种族、道德与性别的冲突呈现于舞台之上。
  香港版《茱莉小姐》由生于香港的英国著名编剧兼历史学家吴翠茵执笔。她是少数活跃于英国剧坛的华人剧作家,曾获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及英国国家剧院等知名艺团委约创作。她改编的《茱莉小姐》,曾于英国及新加坡演出全英语版本,此次香港版本将按角色及情节,重新改写成英语及广东话对白,突出香港文化及历史特色。
  日期:2024/03/01-03,05-10,12-17
  场地:香港大会堂剧院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