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香港办事指南
艺术节办事处举办的艺术节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07-07-06 10:24:04 字体:【
  引言
  艺术节办事处每年主办两个艺术节,安排节目及活动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的主要表演场地举行:
  (a) 在夏季举行的『国际综艺合家欢』,
  (b) 在秋季举行的专题艺术节。
  『国际综艺合家欢』(7至8月)
  『国际综艺合家欢』在暑假期间举行,为儿童、青少年及一家大小提供健康及具教育性的文化节目及互动活动,培养他们对表演艺术的兴趣。『合家欢』设音乐、舞蹈、话剧、木偶、默剧、魔术、杂技及其他适合家庭观众欣赏的艺术节目,其他参与式活动包括一个让全港中、小学学生参与的平面设计比赛、工作坊、展览、文化设施导游、巡回学校及外展演出等。活动参与者透过充满欢乐的亲身经验,接触多样化的艺术。 自2003年起,『合家欢』因应不同层面观众的须求,将特定的演出节目以系列形式推出,当中包括「艺趣通心FUN」系列、 为青少年而设的「新人类系列」及专为3至6岁小朋友而设计的「小宝开眼界」系列。此外,『合家欢』亦是康文署辖下博物馆和图书馆举办夏季儿童及家庭活动的宣传平台。
  专题艺术节(10至11月)
  于秋季举行的专题艺术节,每年均有一个特定的主题。艺术节旨在提升公众对本港、亚洲及世界各地文化和艺术的认识、了解和欣赏,并推广香港作为亚洲文化大都会的形像。
  在2001年及2003年举办的『中国传奇艺术节』,以中国传奇、民间传说、历史及传奇人物为主干的演艺节目,体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承传。在2003年的艺术节,内容范筹更扩阔至以中国传奇时代为背景基础的演出项目。除了传统的剧目,艺术节亦推出了深具现代色彩的作品。
  自2002年开始隔年举行的『新视野艺术节』,以亚洲艺术为重心,安排具创意且优秀的跨文化演艺节目在艺术节中演出。艺术节丰富的当代色彩,正好映衬了香港在后千禧年时代以高科技、探求知识和国际视野为主流的经济及社会发展。
  2005年举办的『情迷拉丁艺术节』,是首个以「世界文化」为主题的艺术节。这个以拉丁美洲文化艺术为主题的艺术节,旨在让观众欣赏到拉丁美洲多姿多彩的艺术和文化特色。艺术节跟随多元化的节目安排方向,为观众选取了大量不同种类的节目。除了富民族色彩的节目,一些带有流行及当代元素的节目亦会被安排演出。
  建议书的递交
  艺术节办事处欢迎任何人士递交建议书,为上述艺术节提供高质素而创新的节目,节目可以本署主办或赞助形式举行。节目建议书须详列节目概念及演出方式、有关的艺术工作者、制作细节、预算费用、背景资料,例如以往的演出评论及录影带、录音带等,并最迟于有关艺术节举行前10个月送交艺术节办事处。
  甄选准则和程序
  所有节目建议都以相同的准则作详细的甄选。准则包括拟议节目和有关创作及制作人员的艺术及专业水平、节目是否乎合艺术节的主题和宗旨、艺术节的整体节目安排、财政预算、节目的技术可行性及市场考虑等。艺术节办事处亦会征询与拟议节目有关的表演艺术顾问的意见。办事处在定期召开的节目会议上会讨论每项收到的节目建议。
  查询
  『国际综艺合家欢』:2741 6557
  专题艺术节:2741 1453
  办事处地址: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5楼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 (公众假期除外)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时,下午二时至六时
  图文传真:2371 4171
  节目查询:2370 1044
  电邮:fo@lcsd.gov.hk
  若你对我们的节目有任何意见,欢迎电邮至fo@lcsd.gov.hk或传真至(852) 2371 4171。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