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广东省首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在广州启动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7-14 09:18:01 字体:【

  7月12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童年童悦电视艺术团承办的广东省首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在广州起义纪念馆正式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同志,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胡荣华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这是一次以物见史、薪火相传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结合“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实践活动,号召全省青少年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触摸一件件革命文物,了解一个个革命英雄人物,引导青少年走进广东革命旧址和革命博物馆、纪念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牢记“时刻准备着”铮铮誓言,争当新时代的先锋队员。
  活动现场,象征着“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火炬被点燃了。熊熊燃烧的“火焰”正如我省青少年们的一片爱党爱国热情。青少年代表接过红旗,举旗挥舞,他们是革命精神的传承人,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悉,首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活动将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以革命文物为载体,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读懂革命文物、学习光辉党史,充分挖掘革命文物助力红色教育的时代价值。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