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作曲家杜鸣艺术分享会在广州举行
出处:作者: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发表日期:2023-12-29 14:21:04 字体:【

2月28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星海音乐厅承办的“琴心•梦寻——作曲家杜鸣艺术分享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本次分享会为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名家成果展的活动之一。

杜鸣被誉为当代最引人注目的军旅作曲家之一,先后3次登上央视春晚,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中国艺术节“文华奖”作曲奖、中国音乐“金钟奖”特别奖等奖。杜鸣是一位十分高产的作曲家,作品涵盖舞剧、歌剧、音乐剧等多个艺术门类,创作了数十部大型剧目和近千首歌曲,丰富了时代的艺术舞台,形成了一时间文艺院团百家争“鸣”、竞相合作的现象。

在现场,杜鸣与著名导演黄定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及广东音乐舞蹈界名家新秀宋雪莱、刘罡、常安、王传亮、彭海峰、孙然、王闵瑞、洪婉婷等通过访谈、作品演绎等形式,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接触音乐的缘起,以及从军后成为战士歌舞团作曲家并为军队和社会创作一系列作品的丰富经历和创作感受。黄定山说,杜鸣不仅是他的战友、老乡,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杜鸣的才气、勤奋和谦逊成就他们共同的舞台艺术事业。

分享会上,歌唱家王丽达、王传亮再度合作演唱了歌剧《英•雄》的选段《握住你的手》,因音乐剧《烽火•冼星海》而正式走上饰演冼星海之路的王传亮献唱了《烽火•冼星海》咏叹调《黄河母亲》,音乐剧《广交天下》制作人宋雪莱与洪婉婷演唱了该剧选段《这一刻》,刘罡演唱了杜鸣的代表作《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舞剧《沙湾往事》主演孙然、王闵瑞则现场演绎了一段该剧的经典舞段,舞剧《三家巷》主题曲原唱者、歌唱家常安分享该主题曲《寻》。

在分享会的最后,杜鸣表示,为了写出更好的作品,他还会一直“寻找”下去。

(许建梅 摄)

相关附件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