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演出资讯
精品99 舞台剧《执信女生》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3-01 09:42:19 字体:【
  演出时间:2022年3月4日(周五)20:00

  演出地点:广东艺术剧院(广州大道中1229号)

  演出票价:99元

  演出时长:约120分钟(无中场休息)

  温馨提示:1.2米以上观众凭票入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进场。

  退、换票:票品为有价证券,非普通商品,其背后承载的文化服务具有时效性,稀缺性等特征,不支持退换。

  实名购票:一张门票对应一个证件;证件支持:身份证。



  指导单位: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

  出品单位: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

  创作单位: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

  演出单位: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

  支持单位:广东音像出版社


  【剧情简介】

  1927年4月12日,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反革命政变,15日,广东清党运动后,一大批共产党人牺牲,党组织遭到破坏,羊城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中。但革命并未停止,地下火种还在燃烧,一批批青年在革命低潮中踏上革命道路,在风雨如磐的漫长黑夜里寻找光明。执信学校作为当时孕育革命火种的摇篮之一,师生们努力为革命点燃燎原之火。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由共青团挑选出来的12名执信学校女生组成的“飞蛾队”,她们积极参加12月的广州起义,从派发宣传单张、制作红领带、参加军事训练、到开展医疗救援、掩护伤员撤退,甚至直接参加战斗,直至光荣牺牲。这些15岁至19岁的女生,就如一团团火红的木棉花,把她们的青春绽放在南国之都,把她们的生命和红布带纽结一起,成为红色革命的永久标志;她们不忘初心,永葆信念,在最危难的时期火速入党,自动为保护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们用生命和鲜血,践行着对党的誓言。她们高贵的品质和忘我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后人开拓进取、奋勇前进。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