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演出资讯
“粤剧日”连串精彩节目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1-11-15 15:36:28 字体:【

  一年一度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粤剧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太空馆举行,市民可凭票免费入场。

  “粤剧日”已踏入第十九个年头,今年的节目丰富且多元化,适合粤剧戏迷以至一家大小一同参与。“粤剧学习聊天室”将率先于当日中午在香港太空馆举行;下午连串精彩节目将移师香港文化中心,包括在大剧院上演的“粤剧折子戏展演”;在音乐厅举行、由粤剧新秀及香港学校音乐节粤曲比赛优胜者担纲演出的“粤剧折子戏及粤曲演唱”;在大堂展览场地展出的“粤剧文物选粹展览”。另外,行政大楼四楼展览馆及会议室亦会安排多场粤剧讲座和示范(如粤剧化妆、戏服穿戴、粤剧音乐和唱腔)。

  市民可于表演场地领取免费门票。门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免费门票派发详情如下:

  于香港文化中心所举行的各项节目:门票十一月十八日(星期四)上午九时起在香港文化中心询问处派发,每人可选择最多四个节目。其中“粤剧折子戏展演”(大剧院)和“粤剧折子戏及粤曲演唱”(音乐厅)每人每场限取最多两张门票,座位编号随机派发;其他示范及讲座活动则每人每场限取一张门票,最多可索取两场示范/讲座门票,不设划位。

  于香港太空馆举行的“粤剧学习聊天室”讲座:门票活动当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时起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入口处派发,每人限取一张门票,座位编号随机派发。

  有关“粤剧日”的详情,查询请致电22687325。

  现时除获豁免人士包括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外,所有人士进入康文署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署方亦会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办公处所和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所有获豁免人士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个人资料及到访日期及时间。因应此安排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署方建议市民提早到达,希望市民谅解。署方亦鼓励获豁免人士尽量利用“安心出行”,以节省时间。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