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演出资讯
香港、北欧携手制作《拾忆游》编出梦幻俏皮舞蹈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1-11-04 14:37:28 字体:【

  编舞家盘彦燊与北欧舞台导演史构堡携手合作,带来清新作品《拾忆游》,把原本于北欧体育馆里绽放的诗意与意象,呈现在香港舞蹈室。

  在北欧,体育馆作为建筑物,标志着健美的体态和公共衞生的完善。《拾忆游》针对体育馆和其他学习空间,以诗化的语汇如舞蹈、音乐、装置艺术,展现人们在这些场地接受运动训练、感受身体被冲击和约束时的经验与回忆。

  “新视野艺术节”的《拾忆游》融入了香港的场地和空间结构元素,于葵青剧院的舞蹈室上演,以擦出新火花。

  编舞家盘彦燊是香港当代舞蹈艺术家。盘氏融合亚洲哲学及道家的“气”,构建独特的当代舞蹈理念。他的作品展现极具细腻的动态,能唤醒人的觉知,使人摒弃固有的观念。他曾荣获香港艺术发展奖“艺术新秀奖(舞蹈)”,并获颁亚洲文化协会二〇一九年度奖助金。

  舞台导演史构堡是扎根哥本哈根的挪威艺术家。在挪威戏剧学院、奥胡斯大学戏剧学院(剧场构作)修读舞台美学。2016年创立制作公司ConvoiExceptionnel,专研戏剧、歌剧、舞蹈与装置艺术之间的跨领域、空间/身体制作。他曾在丹麦“无形旅舍”担任驻团艺术家及舞台导演,参与多部歌剧制作。作品曾在多地展演,包括奥斯陆、哥本哈根、布鲁塞尔、布里斯班、奥胡斯、马尔默、哥德堡、波兹南、里加、柏林、华沙、莫斯科和布拉格等。

  《拾忆游》为“新视野艺术节”节目之一,于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晚上八时、十一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下午三时在葵青剧院排演室举行

  门票二百元,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5999;或使用流动购票应用程式MyURBTIX。

  十一月十八日晚上设演后艺人谈。

  “新视野艺术节”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呈献具创意及新颖的跨界别作品。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致电23701044。

  现时除获豁免人士包括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外,所有人士进入康文署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署方亦会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办公处所和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所有获豁免人士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个人资料及到访日期及时间。因应此安排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署方建议市民提早到达,希望市民谅解。署方亦鼓励获豁免人士尽量利用“安心出行”,以节省时间。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