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星海音乐厅举办“畅响湾区”系列音乐会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7-29 09:05:07 字体:【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星海音乐厅于7月上演“畅响湾区”系列音乐会。音乐会邀请深圳、香港的音乐家,通过大型交响乐、室内乐、独奏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大湾区作曲家原创作品的魅力和乐团演绎经典作品的能力,观众反响热烈。

  7月17日,作为“畅响湾区”系列音乐会的首场演出,著名指挥家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演奏了马勒第七交响曲。这是马勒最复杂的作品之一,长约80分钟,历来被指挥家视为“艰难的挑战”。

  7月20日,林大叶继续携手深圳交响乐团演奏了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一交响曲“古典”和科普兰的《阿巴拉契亚之春》。这场低票价普及音乐会,通过指挥家与乐团交互式讲解与乐队示范的方式,带领观众体会作曲家对音乐的传承与创新,感受古典音乐的活力与生命力。

  7月26日,来自香港的著名小提琴家姚珏与钢琴家金文彬合作,携斯特拉迪瓦里名琴献上了一场从巴洛克到浪漫派后期的经典作品音乐会。音乐会还特别呈现了香港著名作曲家陈锦标博士创作的香港流行金曲串烧(小提琴和钢琴版)的首演,用音乐讲述湾区故事,激发现场观众的热情与情感共鸣。

  本次星海音乐厅主办的“畅响湾区”系列音乐会旨在共建人文湾区,打造彰显湾区特色的精品力作和文化品牌。通过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连接大湾区文化圈,促进广州、深圳、香港三地的音乐艺术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大湾区文化和旅游深入合作。

相关附件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