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省文物考古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推进文物考古工作高质量发展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4-18 17:49:33 字体:【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全省文物考古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全省文物考古工作成效,对新发展阶段全省文物考古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现场(发展与保障中心供图)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高度、用大历史观看待考古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问题,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文物考古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建设、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文物考古工作作为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伟大事业抓紧抓实,系统梳理岭南文化脉络,加强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推动历史文化遗产“延年益寿”;要强化历史担当,讲好历史故事、彰显文明之光,擦亮广东历史文化的“金名片”,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积极推动岭南文化走出去;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文物考古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传承好、保护好、发扬好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历史文化遗产,更好地展示岭南文化的灿烂成就和对中华文明的贡献,奋力开创广东文物考古工作新辉煌。

会上还播放了广东省文物考古工作成果宣传片,广州市、潮州市、中山大学、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领队代表等单位和个人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省主会场会议。

相关附件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