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合作资讯 - 演艺人才交流
章子怡变香港居民
出处:南方日报作者:佚名发表日期:2007-09-17 10:42:46 字体:【
    章子怡变香港居民  

  秘密申请优才入境获批准  
  
  本报讯 已在好莱坞发展的章子怡,最近成功获批“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进入香港,继钢琴家李云迪与郎朗后正式成为香港居民。

  章子怡与香港甚有渊源,曾与多位香港巨星如成龙、张曼玉及周润发合作,先后拍摄《卧虎藏龙》、《火拼时速2》、《英雄》及《2046》等多部国际电影,还在2005年凭《2046》成为金像奖影后。她早前向入境处申请“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最近受到确认,可领取身份证留港定居。

  章子怡不爱与香港传媒打交道,甚至经常拒绝采访。而她年前经常赴港,与霍家公子霍启山交往,但现在她已投向华纳高层的怀抱。这次章子怡申请成为香港人,可方便她穿梭国际,通过这“踏脚石”以助日后发展。香港记者昨天就此事致电给她,但她现在身在内地与黎明拍摄电影《梅兰芳》而没有回复。

  香港“优才计划”2006年6月28日开始推行,容许有资格人才不必先有雇主聘请便可来港定居,以招揽各地的专业人士。据入境处资料显示,首年1000个名额中,只收到963份申请,成功获准赴港只有238人,获批的多数是高学历与有成就的专业人才。 钟昕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