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合作资讯 - 演艺人才交流
出处:本站原创作者:佚名发表日期:2006-12-10 08:29:43 字体:【

 

    为加强粤港澳三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并借监相邻地区文化管理经验以提高场馆管理水平,广东省文化厅、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澳门文化局在2006年8月7至12日合办了「粤港澳演出场馆经营管理讲座」。活动包括四个讲座及参观六个在东莞、深圳、香港及新加坡的演出场馆,吸引了49位来自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及香港的参加者。

    活动以来自台北中正文化中心行政副总监李世明先生在东莞的讲座展开。他谈及该中心的目标、场地设施、主办节目流程、资金来源及票房服务。参加者随后参观了设计高雅先进的东莞玉兰大剧院,并观摩剧院悉心安排的高科技舞台设施运作示范。

    第二天前往深圳,参观一站式的大型文化设施龙岗文化中心,包括其大剧院、音乐厅、电影厅、文化馆、书城及图书馆等。午后再到香港参加讲座,由香港文化中心高级经理(市场推广)关筱雯女士主讲。她以香港文化中心为案例,详尽地介绍了场地运作及管理服务的工作流程,如租用流程、场地设施、组织架构、拨款程序及提供予租用人及观众的服务。之后大家参观了文化中心的主要设施。

    翌日,参加者到香港演艺学院参观及出席舞台及技术管理系主任李莹女士的讲座。她以北京及新加坡的场地为例,提出场馆应有的硬件及软件,并谈及场地管理的新趋势。大家继而到葵青剧院参观,由高级经理(新界南)黄杏云女士介绍剧院及其设施,并安排了舞台设备运作示范。

    参加者在8月11日抵达新加坡的滨海艺术中心。除参观其主要演出场地外,还参加了由营运副总监Mr Ravi Sivalingam主持的讲座,加深对该中心的任务、愿景、发展里程、组织架构、团队工作、资源管理、资助来源等的认识。行政总裁潘传顺先生其后更连同各部门的主管主持问答环节;参加者提问积极,获得很多宝贵资料。

    总括来说,大家从讲座、参观及与讲者和团友交流中,获益良多;对东莞、深圳、香港、新加坡以及台北的演出场地的管理方式更为明了。对场地专业管理人员而言,实是一次难忘及具启发性的经验。


   
    台北中正文化中心行政副总监李世明先生在东莞图书馆主持讲座   参加者留心聆听李世明先生的讲座
 
     
   
    东莞玉兰大剧院的舞台升降示范   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堂
   
    龙岗文化中心职员讲解音乐厅设施   香港文化中心高级经理(市场推广)关筱雯女士致送纪念品予广东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林晓民先生
     
   
    参加者参观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演艺学院舞台及技术管理系主任李莹女士主持讲座
 
     
   
    高级经理(新界南)黄杏云女士于葵青剧院与参加者交流   滨海艺术中心职员介绍音乐厅设施
   
    滨海艺术中心营运副总监Mr Ravi Sivalingam主持讲座   滨海艺术中心行政总裁潘传顺先生出席问答环节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