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艺术展览
香港公园举办蔷薇科植物主题展览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1-11-24 15:39:58 字体:【

  蔷薇科植物种类繁多,用途广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将于十二月一日(星期三)起举办蔷薇科植物主题展览,让市民有机会近距离观赏各种蔷薇科植物的美态。

  蔷薇科植物有超过3300多种,包括常绿乔木、落叶乔木、灌木和草本植物。是次主题展览展出600多株不同形态的蔷薇科植物,包括玫瑰、月季、枇杷、桃和石斑木等等。

  玫瑰长有厚叶,叶片上有皱纹、叶脉下陷,茎上有密集的锐刺;而容易令人混淆的月季叶面平滑而有光泽,茎上少刺。

  枇杷的果实呈圆、椭圆或倒卵形,淡黄或橙黄色的果皮表面被有绒毛;果肉柔软多汁,风味独特。因其果实的形状似乐器琵琶,故又名琵琶果。

  桃有披针形的叶片,叶缘则呈细锯齿状。桃会在春季开花,花色有白、红和粉红,美艳动人。

  石斑木又名春花,其椭圆形的叶片质厚并带有光泽,叶缘有细锯齿,叶背网脉清晰;石斑木花色清雅,常用于制作盆景。

  是次展览除展出50多种蔷薇科植物外,亦设置展板介绍其用途和象征意义。展览由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九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在中区红棉路19号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举行,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参观。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