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明年四月二十三日订为「香港全民阅读日」推动全城阅读风气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04-25 10:05:13 字体:【

   为响应「4·23世界阅读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2023年『4·23世界阅读日:悦阅嘉年华』暨『4·23世界阅读日创作比赛颁奖礼』」,透过一连串精彩活动与市民分享阅读乐趣,以及嘉许在创作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参赛者。此外,由明年起,四月二十三日会订为「香港全民阅读日」,进一步向全港市民推广阅读的好处。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颁奖礼致辞时表示,香港公共图书馆一直透过不同平台提供优质而多元化的馆藏及阅读活动,让市民养成持久的阅读习惯。为进一步推动全城阅读,他宣布由明年开始,把四月二十三日订为「香港全民阅读日」。香港公共图书馆将与不同持份者合作,举办不同形式的全港性大型阅读活动。

  有关活动包括举办作家及名人阅读分享会或阅读推广活动、在各区图书馆设置特色布置、透过举办主题活动及推介书籍营造阅读氛围、与学校及出版业界合作在图书馆以外举办阅读推广活动等。此外,由小型活动车特别设计而成的「『喜』动图书馆」亦会到访不同社区,举行专题书籍展览,并透过电子阅读体验推广电子阅读。

  本年度的「4·23世界阅读日创作比赛」以「阅读好滋味」为主题,获学界热烈响应,参赛学校约三百间,参赛作品超过一千八百份。参赛者透过画作、阅读报告及散文,分享他们对饮食和生活的体验和感受。除香港公共图书馆,大湾区的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深圳图书馆、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和澳门公共图书馆亦以同一主题举办比赛,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交流。粤港澳三地的得奖作品会由今日至五月七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展出,其后在二十间公共图书馆巡迴展览。得奖作品名单。

  今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的「4·23『世界阅读日』悦阅嘉年华」节目丰富,除了有魔术表演、互动故事剧场、「与作家会面」讲座,亦有以糖画说故事及着名导演、编剧及演员彭秀慧分享阅读心得环节,让参与的家长和小朋友发掘阅读的乐趣。香港公共图书馆故事大使今日亦在六间分区图书馆主持「世界阅读日共读故事坊」,与小朋友和家长分享经典的中国历史人物故事,让他们享受愉快的故事时光。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