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2023音乐事务处乐团巡礼系列 约一千位乐手共献美乐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03-10 09:30:59 字体:【

  约一千位来自十七队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辖下乐团及合唱团的青年乐手将与音乐事务处旧生于四月举行的「2023音乐事务处乐团巡礼系列」五场音乐会上呈献多首经典乐曲,在乐韵中承传薪火。
  香港青年弦乐团、港岛青年弦乐团、九龙青年弦乐团和新界青年弦乐团将于四月二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的首场音乐会中演出。音乐事务处导师暨旧生甘浩鹏博士和李夏茵联同香港青年弦乐团将演奏由导师暨旧生蔡健铨改编迪特斯多夫的《D大调中提琴与低音大提琴交响协奏曲》。
  第二场音乐会会于四月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由音乐事务处青年铜管乐团、九龙青年管乐团及新界青年管乐团担纲演出。音乐事务处导师暨旧生周德熙及高伟晋,将分别联同管乐团演绎选自电影《战火浮生》的配乐和以童话故事《亲爱的青蛙》为题的乐曲。
  港岛青年中乐团、九龙青年中乐团、新界青年中乐团及音乐事务处儿童中乐团将于四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表演场的第三场音乐会上,演绎多首乐曲包括音乐事务处委约作品、描绘丰收庆典的《丰年祭》。
  第四场音乐会将于四月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表演场举行,音乐事务处少年管乐团、香港儿童管乐团和音乐事务处少年中乐团将带来多首名曲,包括《魔盗王》交响组曲和稚趣洋溢的中乐作品《童心乐陶陶》。
  音乐事务处少年交响乐团、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和音乐事务处儿童合唱团则会于四月三十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的压轴音乐会中演出。曲目包括由旧生罗芷盈联同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献唱孟德尔逊的《请倾听我的祈祷》和本地作曲家梁骞仁世界首演作品《凝·声》。
  首两场音乐会的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其他场次的门票将在音乐会举行前一个月起发售,门票分五十元、六十元及七十元,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1288。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7967523/38427784。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