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康文署《流行原音》音乐会为「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掀起前奏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03-20 11:46:54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四月七日及八日(星期五及六)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表演场举办《流行原音》音乐会,为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的前奏节目之一。著名音乐人严励行将率领一众新生代歌手,以崭新的编曲和演绎方式重塑本地粤语流行金曲,为经典乐曲注入新元素。

  音乐会的选曲跨越本地粤语流行曲的黄金时代,包括八十年代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和电视剧主题曲,藉此向多位殿堂级音乐人(包括已故歌手张国荣、梅艳芳和作曲家顾嘉辉)致敬。歌手们亦会献唱九十至千禧年代香港乐坛天王天后、实力派歌手和本地知名流行乐队的著名作品,最后以近年热门的流行曲作压轴演出,让观众重温香港流行音乐的发展和特色。

  此外,严励行特意为音乐会的选曲重新编曲成为原音版本,由多位青年歌手重新演绎,加上现场乐队伴奏,定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音乐体验和展示新一代音乐人的创造力,让香港流行音乐文化得以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

  严励行乃是次音乐会的监制和音乐总监,参与演出的本地歌手及乐队包括吴业坤、林欣彤、谭嘉仪、谷娅溦、Zpecial、钟柔美、詹天文、冼靖峰、何晋乐和林智乐。电台主持李志刚则为音乐会司仪。

  严励行于加拿大毕业回港后投身流行歌曲制作,在二○○四年夺得「第十六届Cash流行曲创作大赛」冠军后开始他的音乐生涯。他曾制作数百首耳熟能详、广受年轻乐迷喜爱的作品,因而被冠以香港乐坛「编曲侠」之名。

  康文署举办的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旨在为观众带来形形色色的节目体验,包括流行音乐会和表演、专题展览、电影放映、户外及外展活动等,希望透过不同面向,展现香港独特的文化特色和多元融合的创造性和魅力。

  「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前奏节目——《流行原音》音乐会将于四月七日及八日晚上八时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表演场举行。票价分二百二十元、三百二十元、四百二十元及五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1288。凡同时购买四月二十九日举行的「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人声铜乐》音乐会」可享套票优惠,查询相关优惠及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7321或浏览网页。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