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康文署举办免费「粤剧剧本介绍讲座系列」──谈「编」说「戏」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03-06 11:18:25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本月十八至二十五日期间将举办「粤剧剧本介绍讲座系列」──谈「编」说「戏」,免费入场。

  讲座系列共分五讲,由资深粤剧红伶新剑郎主持,多位不同年代、擅于演绎不同行当角色的名伶担任讲者,细说由台下揣摩剧本情节和人物性格到踏上台板演活各种角色的窍门,分享如何揣摩和演绎本地着名编剧家作品的心得,让参加者能从多角度认识粤剧这门传统表演艺术。

  各场讲座的详情如下:

  讲题:常怀温故知新

  日期及时间:三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二时四十五分

  讲者:温玉瑜

  讲题:造诣承先启后

  日期及时间:三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四时三十分

  讲者:郭启煇

  讲题:百花绽放纷陈

  日期及时间:三月十八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者:陈鸿进

  讲题:睿智艺海扬波

  日期及时间:三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讲者:宋洪波

  讲题:无瑕白璧晶莹

  日期及时间: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

  讲者:谢晓莹

  新剑郎曾随名宿吴公侠学艺,其后跟从许君汉学习北派。除演出外,他亦积极参与粤剧推广及幕后制作,编写的粤剧剧本包括《荷池影美》和《碧玉簪》等。他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2018香港艺术发展奖艺术家年奖(戏曲)」,并于二○一九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现为香港八和会馆副主席之一。

  各场讲座均以粤语主讲,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7325,或浏览网页。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