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康文署推出网上戏偶节目《迷雾中的蓝果树》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3-02-23 10:43:14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的「冬日开怀集」系列现推出由奇想偶戏剧团制作的免费网上戏偶节目《迷雾中的蓝果树》,透过造工精巧的木偶和道具,为一家大小带来无穷欢乐的故事。首两集现已上载至康文署「寓乐频道」。

  《迷雾中的蓝果树》共分三集,故事讲述擅长做陶艺的鼹鼠Moly收到Kuma熊的包裹,请他帮忙修补破裂的碟子,并邀请Moly到家中相聚。Kuma叮嘱他在途中採摘蓝果子作为蛋糕点缀。为了寻找蓝果子,胆小的Moly于深夜走进森林,展开一场惊险的迷雾之旅。

  节目运用由戏偶师陈映静设计、以木雕制作的铁枝悬丝偶作演出,配合细緻逼真的场景道具,让观众恍如置身戏偶的袖珍世界。除了经历一段奇幻温馨的旅程,观众亦可欣赏到戏偶制作的精湛工艺。

  奇想偶戏剧团于二○○五年成立,一直坚持由剧团一手包办故事、戏偶、音乐创作及演出,透过创作富有奇想精神和风格的偶戏作品,为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提供丰富想像力的养分。

  「冬日开怀集」系列:奇想偶戏剧团《迷雾中的蓝果树》每集长约五至七分钟。观看节目请到康文署「寓乐频道」,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7323。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