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新编粤剧《西河救夫》十二月为「古韵新风好戏候」系列压轴公演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2-11-07 14:22:22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十二月推出香港灵宵剧团的新编粤剧《西河救夫》,作为本年度「古韵新风好戏候」系列的压轴节目,由本地新一代花旦谢晓莹联同资深红伶李秋元、阮兆辉等担纲演出。此剧目是根据「马来西亚粤剧之母」蔡艷香的口述传统剧本,再由兼任编剧的谢晓莹编补缺失的场次重构而成,为一众戏迷带来耳目一新的精彩演出。

  新编粤剧《西河救夫》糅合传统和现代特色,重头戏「骂罗」以及「生祭」、「乱府」等经典场次均尽量按照原貌展示,致力保留当中的古老戏排场;但会加入「良缘(庙遇)」、「祸变」等新编部分,除了让故事更完整地呈现,亦为传统剧目注入新活力。

  《西河救夫》的故事讲述秀才何润龙与韩玉凤一见钟情,互订终生。国舅石崇英趁润龙离家时前往调戏玉凤,被玉凤与侍女合力赶走。石崇英怀恨在心,诬陷润龙令其被捕。玉凤误以为其夫将被处死,心生怨愤,生祭其夫后路过阎王庙时于庙墙上题诗控诉,被阎王召见对质,竟发现润龙尚在人间。阎王命鬼差教玉凤武艺,好让她到西河救夫,再到石府鸣不平,夫妻最终得以团聚。

  节目详情如下:

  日期及时间:十二月五日及六日(星期一及二)晚上七时三十分

  地点:高山剧场剧院

  票价︰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日期及时间:十二月十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地点: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六十元及三百二十元

  主演︰李秋元、谢晓莹、阮兆辉、廖国森、吴立熙和梁心怡

  唱词和唸白均有中文及英文字幕。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5999。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22687325,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sc/chinese_opera/programs_1388.html。

  本节目设有以粤语主讲的演前及演后座谈会,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演前座谈会于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举行,讲者为高润鸿、谢晓莹和李秋元。演后座谈会于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四)晚上七时三十分举行,讲者为高润鸿、谢晓莹和阮兆辉。免费入场,须以电话方式预先登记座位,有兴趣人士请于十一月十日(星期四)上午十时起致电22687267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详情请参阅上述网页。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