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工作小组到香港体育馆实地调查严重事故肇事原因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2-08-03 08:40:44 字体:【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统筹,负责调查香港体育馆严重事故原因、提出建议和跟进的工作小组,八月一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首次会议,并实地在表演场调查肇事原因。

  工作小组由康文署助理署长李子俊领导,成员包括劳工处、机电工程署和康文署的代表,以及小组邀请的香港工程师学会代表司徒家成。此外,警务处的代表亦到场就搜证给予意见。工作小组亦聘请专家林超雄博士协助研究发生意外原因。

  在开会前,工作小组在香港体育馆视察意外现场,仔细研究事故成因。

  在调查报告未完成之前,康文署会重新审视所有署方辖下表演场地演出活动的安全,并由明日(八月二日)起实施以下的短期措施,直至另行通知,让表演者及工作人员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演出:

  1.要求租用人重新检视其舞台设计和由租用人加设的机械装置,确保其安全性以保障所有工作人员、表演者及在场人士;

  2.暂停使用悬吊于高空用作摆动或旋转或乘载人员的机械装置;

  3.租用人每日必须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资格人士检查以上第(1)项的机械装置以确保其安全性。

  康文署会向九月底前在辖下场地的租用者发信说明以上短期措施,并提醒他们遵守舞台安全的各项相关规定及安全指引。

  今日工作小组举行首次会议后,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与来自康文署、劳工处、警务处以及机电工程署的代表会面,了解各方面调查的进度,听取工作小组汇报,以及协调各部门的分工及合作。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