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康文署推出「工艺相成:不经意的电影艺术」第二单元讲座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2-08-16 09:05:31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六月开始举办「工艺相成:不经意的电影艺术」讲座系列,为香港大会堂60周年志庆节目之一。此系列由资深电影研究者何思颖策划,回顾上世纪二十至五十年代的荷里活电影业发展。第二单元的讲座将于九月至十一月期间举行,内容围绕荷里活「黄金时代」一众「作者导演」,并以黑色电影作切入点,深入探讨他们创造的幽暗世界。
在当时商业化的片厂制度下,有些极有才华的荷里活导演不受陈规约束,他们热衷创作,擅于场面调度,建构心目中的电影世界。他们彷彿是电影的真正作者,因此获誉为「作者导演」。这些导演的作品通常极具个人特色和艺术价值,其电影语言丰富,对人性和社会现象均有深刻反思,当中包括多部广受欢迎的黑色电影作品。
第二单元讲座详情如下:
讲座四
讲题:「殿堂级作者」
日期:九月十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四时
讲者:冯嘉琪(香港国际电影节节目顾问)、何思颖(节目策划、电影研究者)
内容:分析荷里活「黄金时代」的殿堂级「作者导演」,如尊福、侯活鹤士、阿弗列希治阁等。
讲座五
讲题:「再窥堂奥」
日期:十月八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四时
讲者:何思颖(节目策划、电影研究者)
内容:探讨荷里活「黄金时代」另一批风格强烈的导演,其作品亦令人难忘,他们包括古拉斯雷、森姆富勒、约瑟冯史登堡等。
讲座六
讲题:「黑色电影,体制中灿烂动人的黑暗面」
日期: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四时
讲者:黄国兆(影评人、电影导演、监制)、何思颖(节目策划、电影研究者)
内容:剖析「作者导演」在黑色电影中所创造的黑暗映像和故事世界,探讨当中的艺术手法和电影魅力。
讲座以粤语主讲,每讲长约九十分钟,于香港大会堂演奏厅(高座8楼)举行。每场门票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5999。查询票务详情请致电37616661。查询节目详情和优惠请致电27342900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第三单元讲座详情容后公布。)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人士在进入香港大会堂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香港大会堂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香港大会堂。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