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康文署八月举办两场「崑剧艺术讲座」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2-08-01 14:41:21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八月举办两场主题为「『人间芳菲说故人』—崑剧坛上的重要人物」的「崑剧艺术讲座」,透过回顾四位于年初先后辞世的崑曲界重要人物的艺术成就和贡献,让观众认识这项传统中国戏曲剧种的艺术特色和发展。

  崑剧被誉为「百戏之祖」,于二○○一年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之一。是次两场「崑剧艺术讲座」均由资深崑曲艺术研究者张丽真主讲,详情如下:

  讲题:当代崑坛双璧:张继青与华文漪

  日期和时间:八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着名崑曲表演艺术家张继青和华文漪,各自以不同的风格,塑造观众心目中的戏剧人物,留下无数经典。讲座将重温二人演绎《牡丹亭》中杜丽娘的舞台风华,领略二人顶尖的艺术造诣。

  讲题:崑曲的守卫者:顾笃璜与古兆申

  日期和时间:八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时

  被誉为「江南名士」的顾笃璜和在香港文化界享负盛名的古兆申,多年来守护崑曲艺术不遗余力。讲座将回顾两位学者过去在执导、编剧与研究崑剧等方面的努力和贡献,从而了解传承和保护崑曲这项中华文化瑰宝的重要性。

  是次讲座讲者张丽真多年来积极推广崑曲艺术,一九八八年随资深崑剧表演艺术家乐漪萍学习崑曲,曾于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兼任讲师,教授崑曲艺术课程。她现为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崑曲研究及推广委员会委员、香港和韵曲社社长。

  两场讲座均以粤语主讲,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每讲长约一小时三十分钟,免费入场,须以电话方式预先登记座位。有兴趣人士请于今日(七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时起致电22687267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查询节目详情,请电22687325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sc/chinese_opera/programs_1356.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