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芬兰堡驻岛交流及展览计划」提案征集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2-08-10 14:51:36 字体:【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艺术推广办事处与艺术机构HIAP – Helsinki International Artist Programme共同筹划的「芬兰堡驻岛交流及展览计划」,八月五日起公开征集驻留提案,挑选一位参加者暂定于明年四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前往芬兰的芬兰堡参与驻留及展览活动。

  芬兰堡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离岸的岛群之一,于一九九一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小岛上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和完好保存的历史遗迹,成为欧洲的文化胜地。迷人的海岸景色、浓厚的历史和文化氛围,滋润了岛上艺术的萌生。计划的合作伙伴HIAP是位于芬兰堡上的艺术机构,自一九九八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当地积极举办艺术展览和文化活动,邀请并支援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参与岛上的驻留计划,连结国际与当地的创意,以多元角度进行艺术对话。

  计划现公开征集驻留提案,欢迎提交富创意的视觉艺术或跨媒介的提案,希望让香港艺术家或跨媒介创意人才能于截然不同的地域中体验及作艺术交流,融合独特的意念,向各地的观众展现香港的艺术魅力。有兴趣人士须于即日起至九月十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前,邮寄或递交提案至艺术推广办事处交流及拓展组(香港北角油街十二号油街实现)。艺术推广办事处将于十一月在官方网页内公布获选参加者。

  计划由康文署主办,艺术推广办事处与HIAP共同筹划。有关计划详情,可浏览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residence_suomenlinna.html,或致电25123018、25123019或25123020查询。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