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康文署推出王志勇装置艺术作品《幻夕记》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2-07-19 08:47:06 字体:【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八月推出由跨界别艺术家王志勇所创作的装置艺术作品《幻夕记》,透过感官体验装置和即兴的舞蹈表演,并提供两种不同的艺术欣赏方式,让现场观众置身不一样的沉思空间,启发他们认识自我和对自身作出反思。

  《幻夕记》乃王志勇继去年三月《一花一天堂》之后,同系列感官体验装置的最新作品。《幻夕记》糅合舞台美学和灯光技术,将剧场打造成让观众安于觉知和沉思的空间,观众可选择置身作品当中游走探索,或在观众席上以另一视点欣赏装置,透过视觉、听觉甚至触觉,为观众带来崭新的感官体验,在宁静的片刻中思随心动,感受当下。

  作品另加入静观概念和跨媒界艺术元素,王志勇邀请了舞蹈艺术家梁俭丰和曾景辉从「动」、「观」、「静」三个意念出发,将体验装置打造成二人的舞台,在部分场次进行一系列即兴舞蹈创作,并与装置区内的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引领他们用不同的角度参与和体验艺术,重新认识自我的感官。

  王志勇多年来研究静观与艺术的关系,认为每个人都可以透过创作或艺术体验,训练内省和反思能力,从而理解自己。王氏将作品取名为《幻夕记》,是以夕阳比喻「释怀」,两者同样瞬间变幻,难以捉紧,但某个短暂的一刻或可停留在人们心内并赋予意义。

  十场《幻夕记》装置艺术体验将于八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星期五至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每场长约四十五分钟,设两种门票可供选择,详情如下:

  日期:八月二十六日(星期五)

  时间:(共两场)晚上八时、晚上九时三十分

  日期:八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时间:(共五场)下午二时十五分、下午三时四十五分、下午五时十五分、晚上八时、晚上九时三十分(下午二时十五分的场次不设即兴舞蹈表演)

  日期:八月二十八日(星期日)

  时间:(共三场)上午十一时四十五分、下午二时十五分、下午三时四十五分(上午十一时四十五分的场次不设即兴舞蹈表演)

  门票:「体验票」票价为一百八十元(观众可于装置展区内自由探索,亦可近距离欣赏即兴舞蹈演出);「观赏票」票价为一百元(观众将安排于楼座观众席上体验及欣赏即兴舞蹈演出)。两场不设即兴舞蹈演出的场次票价一律为一百元,观众可在装置展区内游走探索。

  本节目设有演后分享会,将于八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尾场演出完毕后举行,以粤语主讲,欢迎观众留步参加。

  各场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5999。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22687323,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sc/multi_arts/programs_1321.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