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七月一日免费玩尽康乐文化活动
出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者:发表日期:2022-06-23 14:32:15 字体:【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七月一日(星期五)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免费玩尽康乐设施」,让市民以个人身分免费使用多项收费康乐设施,藉此鼓励不同年龄的市民参与不同的体育活动,养成运动的良好习惯,同时共庆回归喜悦。
  市民可于六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上午七时起在各区「康体通」柜枱及网上预订系统以先到先得方式预订七月一日未被团体预订的康乐设施(屯门康乐体育中心及水上活动中心/度假营的「康体通」订场柜枱将分别于上午七时三十分及八时三十分开始提供服务)。由于预期市民会踊跃预订设施,市民可能于早上繁忙时段需要较长时间进入网上预订系统。
  康文署七月一日免费开放供市民使用的康乐设施包括:
  室内康乐设施: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投球场、排球场、壁球场、乒乓球枱、美式桌球枱、英式桌球枱、运动攀登墙、草地滚球场、高尔夫球设施、健身室、活动室、舞蹈室和单车赛道;
  户外康乐设施:网球场、网球练习场、草地滚球场、棒球练习场、运动攀登墙、射箭场、绳网阵和高尔夫球设施(不包括营地设施、运动场、人造草地球场和天然草地球场);
  公众游泳池(不包括湾仔游泳池及因改建工程而暂停开放的摩士公园游泳池及九龙仔游泳池);及
  水上活动中心艇只(创兴水上活动中心的康乐独木舟、水上单车、舢舨和彩艇只供营友免费使用)。
  每人只可预订一节免收费的康乐设施,不论类别。「康体通」系统不会接受市民超额预订设施的申请。
  公众游泳池设施则无须预约,市民只需于当日在泳池入口处排队轮候,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康文署唿吁租用人准时到场,善用各项设施。如租用人未能于所预订的段节开始的首十分钟内取场,该设施会即场供其他人士以先到先得的方式使用,但只限用作与原租用人相同的用途。如原租用人其后到场,使用者须即时交还设施。
  租用人须遵守康体设施使用条件(www.lcsd.gov.hk/sc/condition/index.html),当中包括最新修订的个人不取场/不在场使用设施的惩处安排。如租用人不取场而没有按规定取消预订或租用人于所租订段节被发现不在场使用设施,将当作不取场/不在场使用设施一次;租用人在30天内累积两次违规纪录,会被禁止预订康文署的收费康体设施90天。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康文署会确保场地已採取重开处所所需的措施。使用者在进入体育处所前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或身处体育处所或其他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所有进入体育处所的人士进场前亦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须佩戴自备的口罩。
  如有查询可致电24145555或浏览专题网页www.lcsd.gov.hk/sc/freeuseday/index.html。
  文化活动方面,康文署七月一日亦会免费开放辖下香港科学馆和香港太空馆的常设展厅(天象厅节目除外)。而香港艺术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孙中山纪念馆、茶具文物馆、香港铁路博物馆、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罗屋民俗馆、李郑屋汉墓博物馆、香港电影资料馆、三栋屋博物馆、油街实现和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亦正举办一系列精彩展览,均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前往参观,一同感受回归的喜悦。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