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合作资讯 - 文博合作
出处:中山文化信息网作者:佚名发表日期:2006-12-08 07:14:51 字体:【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市博物馆、香山商业博物馆、坦洲咸水歌历史陈列馆等,我市11家各具特色的博物馆,将代表广东参加于5月13至14日在香港举办的粤港澳三地“博物馆博览会”。

   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自1978年起,将每年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今年主题为“博物馆·年轻人”。为响应此项国际性活动,粤港澳三地将于5月13至14日,在香港艺术馆及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举办“博物馆博览会”,此次博览会也是粤港澳文化合作交流的一部分。此次博览会,粤、港、澳三地共有30多间文博机构参加,除举办两天广场摊位活动外,还将配合“博物馆·年轻人”主题举行多项教育及娱乐并重的精彩节目,希望透过各种活动和服务,让大众加深对博物馆的认识,尤其鼓励年轻人多享用博物馆的设施和服务。

   中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胡颂科说,这次重点推荐中山的11个博物馆,除了展位宣传外,还专门制作了数千份中山博物馆地图在博览会派发;2005年5月建成的收音机博物馆,常有香港的旅行团过来参观,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借机带动中山博物馆文化旅游的发展。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