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3-02-23 10:40:57 字体:【

2月21日,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赵红、陈小娟、张奕民、曾晓峰、龙家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文化和旅游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团结奋斗,一心一意谋发展,担当作为抓“防控”,全力以赴出精品,用心用情办实事,笃行不怠抓“双创”,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为今后加快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创造了条件。但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目标,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在设施建设、高品质文旅供给、优质IP培育、宣传推广、政策创新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凝聚新共识、树立新目标、增创新优势,凝心聚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实现广东文化和旅游业的整体跃升、大步向前,助力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步步领先、节节胜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疫情平稳转段后文旅活动和消费全面恢复的重要一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思想先行,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精品立省、改革引领、服务提质、融合增效”工作思路,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省,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要着力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文艺创作展演上出实招,高水平打造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力作。二是在深化岭南文化“双创”工程上出实绩,高水平建立具有广东特色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体系。三是在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上谋实策,高水平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四是在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上兴实业,高水平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五是在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上求实效,高水平塑造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品牌形象。六是在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上做实事,高水平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要党建引领,思想先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与组织保证。

相关附件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