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广东省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辅导会议
出处:作者: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发表日期:2023-05-08 10:08:38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国家艺术基金“十四五”时期资助规划》相关工作内容,做好广东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动员辅导工作,更好地发挥国家艺术基金在助推我省文化艺术高质量上的重要作用,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和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支持指导下,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规划处刘立明处长一行在5月6日到我省进行了调研,并出席了广东省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辅导会进行辅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出席了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为扩大申报动员辅导覆盖面,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厅属各单位、广州市各文艺院团及相关高校等单位代表到场参会,其他申报主体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会议。会议累计参加约3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年以来,广东省共累计申报基金项目2463项,立项223项,获得资助金额1.57亿元。2023年度广东省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数全国排名第5,资助金额2725.7万元,获历史最好成绩。

  会上,杨树同志针对2024年度广东省的申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提高项目前置策划水平。结合广东省剧目策划中心重点选题、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建立相应的项目库;二是转变基金项目申报观念。正确认识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是一次提升广东整体艺术形象,在全国专家面前“亮相”的机会;三是加强项目申报辅导工作。抓好项目真实性、主题性、创造性的三个重点,科学合理地策划申报项目;四是增强申报协调配合力度。省基金办、各申报主体和各指导单位要紧密配合,做到多立项、出精品、出人才。

  刘立明同志详细解读了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清晰、明确地阐明申报要求和新变化,并在交流环节对我省申报主体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对申报工作中的难点要点做了详细说明。会议还邀请了广州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邹罡,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胡骁进行申报经验分享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省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工作思路,为我省基金申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国家艺术基金广东省管理办公室在会议最后对申报主体提出申报注意事项,并表示将继续做好申报辅导和项目管理工作,力争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获得更好成绩。进一步发挥好国家艺术基金对我省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人|陈冬妮

  摄影|王迅霆 许建梅

  编辑|于琦 郑雯洁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