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广东省首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圆满成功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3-04-11 10:21:08 字体:【

4月8日下午,广东省首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总评活动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少年儿童现场讲述红色故事,展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4.png

广东省首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总评活动现场

该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少工委共同主办,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承办,在广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于去年4月启动,全省1万多所中小学,20余万名少年儿童踊跃参加。

图片5.png

广东省首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总评活动现场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参加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举办“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革命文物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故事是党的百年历史的生动体现和情景再现,蕴含着深厚的政治理论、党史知识和革命精神,要让更多少年儿童参与到红色故事的讲述、演绎中来,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片6.png

广东省首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总评活动现场

近年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不断深化红色教育,举办全省讲解员大赛、红色讲解员进校园、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等活动,拍摄《追寻红色足迹》《广东红色印记》等系列短视频,不断拓展红色文化的传播途径,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社会思潮,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7.png

广东省首届“红心向党·革命故事会”总评活动现场

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一声声坚定的声音,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选手们声情并茂、震撼人心的讲述,引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精神的光芒,穿越时空的阻隔,给人以思想的洗礼。活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老师共计76名、最佳组织奖50名。这次活动拓展了红色文化的传播途径,展现了我省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