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好戏不断薪火传!广东粤剧院2023粤剧新年盛会演出圆满成功!
出处:作者:广东粤剧院发表日期:2023-02-20 09:37:16 字体:【

  2月18日,由广东粤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冼鉴棠、吴泽东、洪梓铧、梁晓莹、朱红星,国家二级演员杨静、康健、莫伟英、苏临轩,以及优秀青年演员许文杰、张昊然、吴碧君、朱建豪、淡敏仪、谭清怡、苏廷觉、黄文意、苏美琪等联合献演的“广东粤剧院‘2023粤剧新年盛会’”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成功上演。

  其中,《赵子龙催归》之“甘露寺”、《拦马》选段、《刘金定》之“寿州救驾”、《鸿胜馆》选段为武戏,演员们各有其能,身手不凡,一招一式威风凛冽,赢得满堂喝彩。

  《刁蛮公主戇驸马》之“三步一叩进洞房”、《拜月记》之“抢伞”、《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和《白蛇传·情》之“钟情”为粤剧“生旦戏”,男才女貌、情生意起,在不同的故事情境中,演员们声声动情、丝丝入扣,将“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花木兰》之“巡营”与《红头巾》之“思乡”讲的都是“女儿”的故事,一个刚强骁勇、替父从军,一个坚强隐忍、赚钱养家,不同人生选择,相同一片孝心,为父母、为家庭、为祖国。

  《九江口》之“挡谅·救谅”是“花脸戏”,讲述的是北汉元帅张定边“孝服拦马”、“江边救驾”的故事,演员嗓音宏亮、工架扎实,生动展现出了一代老臣的沉稳苍健、赤胆忠心。

  《十五贯》之“访鼠”则诙谐有趣,白鼻子、小眼睛,走起路来弓腰哈背的盗贼“娄阿鼠”,因不堪算命先生的巧言探询,内心惶惶不安又欲盖弥彰的系列表现,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十二个精彩折子戏,节奏紧凑、文武兼备、张弛有度、刚中带柔。文戏以情动人,丰富饱满;武戏干净利落,劲爆热血;加之精美别致的舞台、跌宕起伏的剧情,及演员拿捏到位的演绎,方寸舞台大放光彩!观众戏迷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