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11-03 15:01:20 字体:【

在10月“敬老月”期间,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为老年读者开展多种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受到老年读者的好评。

随到随学,共享科技便利

为解决信息时代老年人在出行、就医、办事等场景中常遇到智能技术使用困难的问题,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提供“随到随学”服务,为老年读者提供关于智能手机操作的信息咨询,持续推动老龄社会信息无障碍建设,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消除数字鸿沟,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此外,该馆在入馆处设有党团先锋岗,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老年读者的预约手续及双码查验程序,满足其进馆阅览需求。

双线联动,加强防骗反诈宣传

线下,以《乐龄新知汇》为阵地,开辟“养老反诈”专题,选取贴近长者群体的防骗资讯,普及反诈知识。线上,以“老有颐养”为主题,开展乐龄视频赏析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荐集中反映新时代养老观和预防养老诈骗的视频作品。线上线下双线推进,加强涉老反诈防骗宣传,增强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

一路书香,云游多彩春城

举办乐龄读书会“一路书香”系列活动第二期,带领老年读者通过阅读、跟随馆员的介绍,观赏精美的图片、视频,足不出户领略“春城”昆明的多彩美景。同时开展干花书签制作体验,让长者们通过指尖感受昆明“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的魅力。

朗读分享会上,长者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使用方言吟诵,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长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持续为老年读者开展各项阅读推广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