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省艺术研究所召开2023年全省舞台艺术创作剧目选题策划会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9-30 09:44:34 字体:【

9月26日,“2023年全省舞台艺术创作剧目选题策划会”在省艺术研究所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的部署要求,实施精品立省战略,繁荣新时代舞台艺术创作生产,提升全省艺术创作组织化程度,助力粤港澳人文湾区建设和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演出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艺术处相关负责人及省内相关专家、省直属院团相关负责人和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杨树同志对全省舞台艺术创作剧目选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的创作,尤其要着眼于高质量、有潜力的现实题材重大选题创作;二要在前期的创作经验和基础上,寻找新角度、开拓新思路,创作红色题材舞台艺术;三要从“双创”角度出发创作历史题材和优秀传统文化题材作品,注重选题的时代性和现实意义。他强调,好的选题要起于地域性、独特性,归于共同价值、普遍意义和主流价值。

会议对全省各院团未来两三年的创作计划进行了摸底,并讨论了首批征集的63个选题作品,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精品选题创作夯实基础。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