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第十七届文华奖揭晓 我省荣获两个单项奖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9-22 14:24:35 字体:【

  9月15日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在雄安新区举行,并现场揭晓第十七届文华奖评奖结果,我省荣获2个单项奖,获奖数与上海并列全国第一。

  “文华奖”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国家舞台艺术政府奖,是我国舞台艺术领域的政府最高奖。广东共有4部作品入选参评、参演本届中国艺术节,入选作品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东道主之一的北京市,包括广东省话剧院的话剧《深海》、广州市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大道》、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的杂技剧《化·蝶》和广东粤剧院的粤剧《红头巾》(该剧作为优秀剧目进京展演,不参评)。

  经过努力拼搏,广东最终获得两个文华单项奖。其中,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导演王筱頔,凭借话剧《大道》获得“文华导演奖”,广州杂技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吴正丹,凭借杂技剧《化·蝶》获得“文华表演奖”。话剧《深海》和粤剧《红头巾》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佳的艺术质量完成了参评演出和展播,受到评委和线上观众高度好评。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