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交响·中国——庆祝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原创委约作品集萃》正式面世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9-28 09:39:20 字体:【

为庆祝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迎接著名指挥家余隆担任广交音乐总监20周年,以及广交驻场合作的星海音乐厅落成开业25周年重要时刻,广交特别策划制作的《交响·中国——庆祝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原创委约作品集萃》正式面世。

《交响·中国》专辑中收录的12部作品出自15位作曲家之手,听众可以在这套专辑中欣赏到风格各异的作曲技法。其中有6部取材自中国传统文化,包括:叶小纲的《广东音乐组曲》、赵麟的《度,大提琴、笙与管弦乐队协奏曲》、潘德列茨基的《第六交响曲“中国诗歌)”》(用德语演唱)、谭盾的《霸王别姬》、安迪·秋保的《功夫协奏曲》、陈其钢的《悲喜同源》。另外6部则是用音乐为时代发声的佳作,包括:郭文景的《英雄交响曲》、刘长远的《生命交响曲》、陈怡、周龙的《虎门1839》、王珂琳、陈思昂、罗紫艺、王阿毛等四位广东年轻作曲家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交响套曲》、陈怡的《珠江序曲》、李海鹰的《中国1921》。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