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探索“剧团+剧院”合作新模式 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登陆广东艺术剧院
出处:本网作者: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发表日期:2022-08-12 14:28:32 字体:【

  8月12日,“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广东歌舞剧院专场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健,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成碧等领导出席并介绍了演出专场情况及“剧团+剧院”合作新模式。作为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重要板块之一,广东歌舞剧院专场演出将集中展现省歌近年来的三部佳作——舞剧《沙湾往事》《田园》、音乐剧《使命必达》将于10月-11月期间先后登陆广东艺术剧院。为了让广大群众共享优秀文化艺术成果,演出专场所有门票均以惠民价出售,《沙湾往事》《使命必达》票价优惠低至4.5折,《田园》更设全场票价99元,以“高品质、低票价”让观众切实感受到“剧超所值”。



  三台好戏各具特色,口碑之作继续大放异彩

  舞剧《沙湾往事》以上世纪30年代的沙湾古镇为背景,讲述广东音乐人如何坚守音乐传承、延续创作的故事。它通过舞剧的形式展现了岭南独特的地域文化,艺术化地呈现了广东音乐气节高尚、催人奋进的魅力。《沙湾往事》自2014年首演以来,人气居高不下,平均上座率超过95%,曾连续多年登上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舞台。《沙湾往事》作为国内“现象级”舞剧,保持着原班人马“九年如一日”的高品质,至今巡演200多场,创收达5000多万,且包揽了国内各大奖项。



  除了爆款舞剧《沙湾往事》,《田园》也值得一看!该剧是广东歌舞剧院建院70多年来的首个现代舞剧,运用了“心理解构”的叙事技巧,讲述了女主“希弈”在春夏秋冬四季轮换的精神田园中,开展了一场关于探索心灵成长的对话。《田园》于2019年2月在马其顿国家剧院全球首演,开启了欧洲四国巡演,打破了艺术“国界”,实现了“中国剧目全球首演,欧洲开启”的巡演模式,并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之一,也受邀参加了第28届锡比乌国际戏剧节(欧洲三大艺术节之一)。《田园》在国际舞台上闪耀光芒、收获佳绩同时,也在不断打磨完善,在今年的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上,广东歌舞剧院将带着满满诚意,为观众献上全新升级的《田园》,相信不负大家的期待。


  同样,携新版本上演的还有热血音乐剧《使命必达》。作为广东歌舞剧院第二部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汇聚了北京、上海以及广东歌舞剧院的音乐剧人才联袂打造,讲述了快递员邹力为了寻找失散多年的妹妹,阴差阳错误入没落拳馆,一举冲击拳赛冠军的故事。该剧通过对大群体中的小人物的细致刻画,赞扬了当代年轻人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赋予了年轻人崭新生命意义的精神力量。

  探索“剧团+剧院”合作新态势,省演省歌强强联合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已走过了5个年头,是广东省文艺演出市场的一大品牌。一年一度如期举办的演出季,旨在将省内艺术院团和剧场资源相结合,实现演出资源的互补和合作,让广东文艺精品为人民服务。

  五年来,在演出季“剧团+剧院”运作模式的影响下,省内演出场馆和本土文艺院团也在积极探索深度合作的新态势。此次“广东歌舞剧院演出专场”就是省演和省歌“团场合作”的深耕之举。作为‘住’在同一个文化大院的‘邻居’,省演和省歌往来密切,广东艺术剧院的舞台见证过广东歌舞剧院诸多难忘时刻,如《沙湾往事》百场庆典、《使命必达》《岭南秋雨》全国首演等。得益于地理毗邻的天然优势和长期合作的默契加持,在省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双方积极探索更深度的合作模式。此次演出专场是一次尝试,省歌接下来的常态化项目——年度演出季,未来也将常态化落户到广东艺术剧院,打响‘看省歌精品,到广东艺术剧院’的招牌,擦亮剧团和剧院两大名片,实现多方共赢。

  对于省演和省歌的成功“牵手”,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负责人表示认可:“这次两者强强联合打造院团专场,充分发挥了文艺精品与剧场营销的联结优势,有效促进优质演艺资源共建共享;将这些优秀剧目资源整合起来,集中在专业剧场进行院团专场演出,并专门针对群众推出惠民补贴票价,有利于推动优秀文艺院团打响精品品牌,真正唱响‘广东声音’。”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