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省文化馆举办“朵朵花儿向阳开”艺术夏令营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7-22 08:53:06 字体:【

近日,“朵朵花儿向阳开”2022年广东省文化馆艺术夏令营在省文化馆如期举办。该夏令营旨在深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大力培养和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审美情趣,让孩子们的文化艺术潜能在各项文化艺术体验中得到充分的发掘和展现,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

“朵朵花儿向阳开”是省文化馆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文化艺术教育活动品牌,是充分发挥文化馆社会教育功能,培养少年儿童对文化艺术的喜爱,提高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的一项文化艺术体验活动。活动于每年寒、暑假分别开设冬令营、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共设四个营、100个学位名额,同比去年增加了50%。课程设置有极具趣味的《配音体验课》和《趣味英语》,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有培养空间思考和色彩审美的《人物漫画》和《风景油画》,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描绘出一幅幅多彩的画面;有锻炼动手能力的非遗手工课《狮头写色》《岭南剪纸》,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DIY的快乐,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孩子们喜爱度最高的《魔术》课,继续激发着孩子们的无限创造力;还有健体类课程《跆拳道》和《街舞》,以科学的锻炼手法引导孩子们正确保护自己,以鲜明的音乐节奏带领孩子们体验不同舞种的乐趣。

为保证孩子们的学习质量,打造舒适安全的学习氛围,本次夏令营还特招了20名文化志愿者,每天服务于各营之中,为孩子们快乐的学习保驾护航。

持续一周的艺术夏令营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参营学员争相表达自己的快乐感受:“我最喜欢的是配音课,以前从来没有进去过录音棚,看到很多东西都觉得很新鲜”“我最喜欢的是狮头制作,因为我可以按自己喜欢的颜色画出一只属于我独一无二的狮子头”“虽然上课很累,但是我学到很多东西,而且认识到了很多新朋友,觉得很开心”,学员家长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省文化馆提供一个这么好的课程与平台,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多不一样的文化艺术,希望‘朵朵花儿向阳开’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