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广东粤剧院粤剧传承基地”揭牌仪式暨交流汇演成功举办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6-08 10:19:06 字体:【

  近日,“广东粤剧院粤剧传承基地”揭牌仪式暨交流汇演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道松石徐公祠举办。

  黄埔区穗东街道具有深厚的粤剧文化底蕴,以夏园小学为基点培养出了一批对粤剧艺术非常热爱且具一定粤剧基础的优秀苗子,拥有成熟的粤剧粤曲社团及建制齐全的粤乐队伍,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

  广东粤剧院作为粤剧界规模最大的艺术院团,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广东粤剧院粤剧传承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广东粤剧院与黄埔区穗东街将联手推进当地的粤剧传承工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依托穗东街区域文化特色,积极着力打造粤剧文化社区特色空间,能够将粤剧文化发扬光大,为粤剧繁荣发展和人才培养带来积极影响。

  在粤剧交流汇演中,夏园小学小红豆粤剧团献演少儿粤剧《南国红豆》和现代少儿粤曲《绣红旗》,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秦中英粤剧协会麦荣坚、叶亚梅、孔雪青、徐惠冰则献唱了经典粤曲《梦会太湖》、《花田错会》;国家一级演员刘建科,国家二级演员梁晓莹携手献演了《李白醉月》《花好月圆》《薪火红棉》等精彩节目,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