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赓续星火·时代共进”——华南研学主题系列活动在韶关顺利举行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6-15 09:24:17 字体:【

6月14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指导,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广州市档案馆主办的“赓续星火·时代共进”2022年华南研学主题系列活动暨《烽烟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开幕仪式在韶关市博物馆举行。展览分为“抗战爆发”“迁徙办学之路”“困境中的坚守”“胜利复员”“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五个部分。展览从蓬勃发展的广东文化教育讲到民族危亡时师生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坚守文化教育使命,并细数了以国立中山大学、私立岭南大学、省立文理学院、私立培正、培道中学等校为代表的数十所广东各级院校在战火中辗转迁徙办学的经历。不仅呈现了华南教育抗战历史中许多重要的史实,也展示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建设成果。

活动期间,一批湾区人才专家实地走进坪石、大村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言献策,进一步擦亮华南研学品牌,有效宣传和集中展示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和保护利用成果。参加活动的嘉宾们普遍认为,广东高度重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目标定位,有力有序推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和活化利用工作,为擦亮华南研学品牌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韶关研学品牌已初步建立,共接待研学人数超30万人次。韶关还初步形成并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链、资金链和服务链,建成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45个,为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